azalea says

一份报纸引发的感想

刚才收到一封邮件,是说Penn State Outing Club的一个”历史地点”(PSOC CABIN,具体是啥我也不知)被重新发现,然后寻迹而去,竟然发现这个地点的地图保存在学校图书馆的电子版学生报刊中的。

继而发现原来Penn State图书馆保存了the Daily Collegian(即Penn State学生报)自1887年创刊以来的所有报纸,虽然一百多年间这份学生独立创办的报纸数易其名:

  • Free Lance (monthly) - April 1887 to  April 1904
  • State Collegian (weekly) - September 28, 1904 to June 10, 1911
  • Penn State Collegian (weekly) - September 28, 1911 to August 2, 1940   (also had Summer Collegian issues for some dates during this time period)
  • The Daily Collegian (daily) - September 5, 1940 to present

但是这曲折的历史竟然一点不漏的被保存了下来。

于是联想到上次去华盛顿的国家档案馆,《独立宣言》被国宝般的保护着(其实在美国眼中就是国宝),而《独立宣言》也不过300多年历史。

而中国五千年文明,至今有多少流传下来,又有多少被破坏殆尽呢? 看看在全国各地发生的文物破坏事件,从洛阳北京,到泉州重庆,实在令人叹息。

如果说曾经的侵略战争对文物破坏巨大,但当你看到在大英博物馆里完好保存的敦煌文物,而遗留在中国敦煌的文物已经被破坏得差不多时,我们到底应该恨谁多一点?

gossip PSU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