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密室逃脱/冒险/解谜类游戏推荐

我是密室逃脱类游戏的粉丝. 原因呢, 一是因为是Flash游戏啦, 有浏览器基本就可以玩, 绿色而且跨平台; 二是因为没那么紧张啦, 最多是想不出, 不会被这怪物毒死那怪物刺死的. 从最早玩的深红色密室开始, 也断断续续玩过几十种. 这里总结一下我觉得很好玩以及很有新意的, 大家无聊时可以玩玩.

Switch 难度: ★★☆☆☆

寻找信息和工具, 逃离一个温馨的有很多玩具的房间. 攻略

同个作者的其他作品还有:

Sphere 难度:  ★★★☆☆

RGB 难度: ★★★☆☆  上面2个的攻略

VISION 难度: ★★★★☆

这个我非常喜欢, 很复杂很有想象力, 尤其是你逃离房间之后, 真是别有洞天.攻略 (视频版本)

Stanley博士的家 难度: ★★☆☆☆

很早以前就有了, 好像是国产的, 做得很不错.

密室逃脱之Ray的房间 难度: ★★★☆☆

有点恶搞, 不过情节设计非常符合中国国情, 外国人估计很难想出来…

反锁逃脱 Locked Inside 难度: ★★★☆☆

剧透半句, 使我想起了中学化学实验 门途 Gateway 难度:  ★★★★☆

角色都是机器人, 感觉情节有点诡异, 不过随着剧情发展, 你最终会解开一切谜团.   攻略

Bars of Black and White 难度: ★★☆☆☆

手绘的密室逃脱游戏, 非常可爱, 游戏有隐藏的任务, 所以你一定会玩第二遍! 攻略

Submarine系列 难度: ★★★☆☆

共有7个游戏,目前我才玩了0和1,最大的感受是房间多得像迷宫。设计还是满有新意的。感谢onion同学的推荐!

额, 下面的几个属于冒险类游戏, 不过和密室逃脱的玩法差不多, 都是寻找道具, 或者点击恰当的物品触发剧情.

山姆的石器时代 Stone Age Sam 难度: ★☆☆☆☆

故事的主角是可爱的原始人Sam, 他活泼又聪明, 他调皮又灵敏, 还抱得美人归.

安妮卡的冒险旅程 Anika’s Odyssey 难度: ★★☆☆☆

仿佛是个童话故事, 用电影般的视角, 讲述小女孩安妮卡救回自己的玩具熊的故事

忍者之弓 Bowja The Ninja 难度:  ★★★☆☆

我太喜欢忍者啦…哈哈, 而且这个游戏情节相当搞笑…

一时先写这么多,太多了估计大家也玩不过来…

另外推荐下2个Flash游戏博客:

拼命玩三郎的博客

Flash Games Blog

大家玩得开心!

fun 游戏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