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我与棋(四)

发信人: azalea (..), 信区: Chess

标 题: 我与棋(四)

发信站: 日月光华 (2005年06月01日14:28:37 星期三), 站内信件


说起来我和三大棋都很有缘,而且很早就相识了,但是有的被我弃置不理,有的被我似有情似无情的放在一边,有的被我一遍遍提起却因为我下得太烂而暗自哭泣。

总结一下,我下过的棋:

围棋:幼儿园——

中象:小学一年级——

国象:中学——

五子棋:很早,记不清了——

四国:大二——

横线后面我不想写,因为我不希望有结束,但其实很多都还没有开始。

我想,棋在我心中的地位就是一个玩伴,我喜欢下棋时的快乐,但下过之后我仍有自己的路要走。也许我会慢慢的淡忘儿时的玩伴,但偶尔忆起,我会很感激他们带给我的快乐。

我下棋并不追求胜负,只喜欢这样一个奋斗的过程,不在意结果,只希望有人,不管是敌是友,和我共同战斗过。也许这样下不好棋,但我想,只要快乐,胜利固然是快乐,而过程是更大的快乐吧。

谨以此文记念伴我成长的许许多多的棋和许许多多的人。

sometimes the very thing you are looking for,

is the one thing you can see.

※ 来源:·日月光华 bbs.fudan.edu.cn·[FROM: 10.100.146.106]

朝花夕拾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