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我的FIREFOX安装全过程-转载

转载自这里 网络提速 下面的设置看起来是通用的,只是做了两个补充- 插件的路径可以在about: plugins 中找到,关掉了书签菜单延迟。 user_pref(“network.http.pipelining”, true); user_pref(“ network.http.proxy.pipelining”, true); user_pref(“network.http.pipelining.maxrequests”, 8); user_pref(“content.notify.backoffcount”, 5); user_pref(“plugin.expose_full_path”, true); user_pref(“ui.submenuDelay”, 0);

Firefox 缓存 : 默认状态下 Firefox 的缓存大小不是固定不变的,设置缓存占用的大小可以降低内存消耗 ,具体操作如下: about:config: browser.cache.memory.capacity 在这里根据自己的情况设置缓存大小。

您也可以通过将 browser.cache.memory.enable 设置为 false 来完全禁用缓存使用。不过除非您的内存实在不够用,不建议使用这项功能,因为这样做会非常明显的降低 FF 的性能。

最小化之后的内存释放: 通过如下设置可以在您所有的 FF 窗口最小化以后重新释放内存,注意:只在 windows 下有效。 about:config: config.trim_on_minimize 赋值 ture

快进快退: Firefox 1.5 为了加速见面浏览速度增加了浏览页面时快进快退的功能,当然这也增加了内存的负荷,您可以通过如下操作来禁用此功能: about:config: browser.sessionhistory.max_total_viewers 赋值 0 如果您不想禁用该功能的话也可以参照以下链接的说明,对 browser.sessionhistory.max_total_viewers 键值进行相关操作来优化设置,这里介绍的已经很详细了,我有空再翻吧: http://kb.mozillazine.org/Browser.sessionh…mended_settings

一、启动提速新招

在浏览器地址栏中输入”about:config”,回车确认操作,而后在”过滤器”中输入 “network.dns.disableIPv6”,再点击”全部显示”按钮。此后,用鼠标双击”network.dns.disableIPv6”首 选项,将默认值由”false”修改为”true”。最后,重新启动程序,使设置生效。

二、定制默认简体中文搜索引擎

如果你在用Firefox执行搜索操作时发现搜索引擎并非直接查找简体中文网页,则可自行定制。同样,打开”about:config”,在”过滤器” 中输入”browser.search.defaulturl”,修改该项目的值为”http: //www.google.com/search?q=”

六、配置文件大挪移

Firefox的配置文件中包括程序选 项设置、书签及扩展、插件等信息,而其默认是存储于系统盘中(不论程序是否安装于系统盘)。为了使重装系统时无需麻烦地备份配置文件,还是先更改其路径为 非系统盘为佳。我们先创建一个Firefox程序的快捷方式,再用鼠标右键单击,在弹出菜单中选择”属性”,而后查看弹出窗口的”快捷方式”标签页,在” 目标”选项中添加参数”-p”。确认操作后,双击该快捷方式启动 Firefox,会弹出”Firefox-选择用户配置文件”对话框。在此点击”创建配置文件”按钮,然后按照向导的提示为配置文件命名并选择存储路径。

问:如何增加鼠标卷动的行数?

答:打开firefox,在地址栏输入about:config,将 mousewheel.withnokey.sysnumlines 设为false mousewheel.withnokey.numlines 设定了滚动的行数,推荐设置为7

问:如何删除about:config里自定义的选项?

答:在地址栏输入about:config,接着在鼠标右键菜单中选择”重置”,之后重启Firefox。 另一种办法是,打开配置文件中的 prefs.js,删除相关的设置(不推荐)

问:如何打开配置文件管理器(如何创建多个配置文件)?

答:在Firefox的启动路径后加上参数”-p”(不带引号)或是”-profilemanager”(不带引号)即可。如 firefox -p,firefox -profilemanager。

如果是 Windows 系统,也可从开始菜单中选择”开始–>;

  • 运行"

输入 firefox -p 如果不行,请输入 Firefox 的完整路径,然后加上参数”-p”(不带引号),如: “C:Program FilesMozillaFirefoxMozillaFirefox.exe” -p 打开配置文件管理器,您就可以增加、删除、重命名原来的配置文件了。另外请一定注意’-p’前有空格。 其中的’C:Program FilesMozilla Firefox’是指的Firefox.exe文件的具体路径,请根据自己情况调整。 Linux下则先切换到 Firefox 目录下,然后运行 ./firefox -p 或 ./firefox -profilemanager 来启动Firefox,并创建配置文件。 如:cd /usr/lib/firefox ./firefox -profilemanager

注意:①打开配置文件管理器前,必须关闭Firefox的所有进程。WINDOWS中在任务管理器中查看和关闭Firefox;Linux下则用ps和kill命令查看和关闭Firefox。 ②给Firefox建立新的配置文件时应该建一个新文件夹,少数朋友可能会图方便而利用一个已有的文件夹,比如放到桌面上,强烈建议您不要这样做。这是由 于Firefox在删除其配置文件时,会删除该文件夹内的所有文档,若把配置文件夹放到桌面上,那么在删除这个配置文件后,你就会发现,除了我的电脑、我 的文档、回收站之外,其余东西都没了。因此请一定注意不要省略”新建文件夹”这一步。

问:如何自定义 Firefox 的临时文件存放地址?

答:打开firefox,地址栏输入about:config 右键新建一个字符串,名为browser.cache.disk.parent_directory 然后输入新的临时文件的路径即可。比如 D:Temporary Internet Files

在地址栏输入 about:config 进入设置页面,在过滤器一栏输入 google 将找到的两个项目: browser.search.param.Google.1.custom browser.search.param.Google.1.default 将其键值清空即可

问:怎样将默认的内置搜索引擎由google改为百度?

答:在网页中高亮选中文字,再用鼠标拖动一下选中的文字 ,直接搜索的方法,非常方便。但firefox默认的搜索引擎是google,将其改为百度的方法是: 在地址栏输入about:config,进入设置页面,找到browser.search.defaulturl,将其键值改为 http://www.baidu.com/s?ie=UTF-8&wd=

问:如何让打开的新标签和书签在后台载入?

答:在地址栏输入about:config,分别找到下面两项: browser.tabs.loadDivertedInBackground (标签) browser.tabs.loadBookmarksInBackground (书签) 将其赋值为 True。

问:如何关闭用Firefox下载完软件后右下角弹出的完成提示?

答:在地址栏输入 about:config,找到 “browser.download.manager.showalertOnComplete”并将其设置为 false 。

http://google.com/search?btnG=Google+Search&q= http://www.google.com/search?q=

在快捷方式右击,加空格加-turbo可以加快FF启动

问:Firefox 自动升级后,或扩展更新后,Firefox 的界面由中文变成了英文,如何改回来?

答:请在 Firefox 的地址栏输入 about:config 找到并双击 general.useragent.locale 将 en-US 改为 zh-CN 。

firefox internet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