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给你的网站做个图标^^

看到浏览器地址栏左边的小图标了么?不是海星,而是一朵杜鹃花哦。 如果你还在使用Blog Service Provider(BSP)的blog服务(比如baidu),很可惜你就不能给自己的blog做图标了。 所以赶快独立门户吧!

下面介绍如何给你的网站做图标,参考了这篇文章

  1. 制作一个16 x 16 pixels的小图。

软件可以用Photoshop,要去下载个Icon Plugin for Photoshop,在这里下载。 Linux下可以用Gimp。 另外推荐下google图片搜索,高级搜索可以只搜索小图,也许可以给你些灵感呢。

图片要保存成Windows Icon(*.ico)格式,比如azalea.ico

  1. 把azalea.ico放在你的网站的根目录(/)下。

  2. 在HTML-page header里加入下面的代码 (通常在 <head> 和 </head> 之间):

<LINK REL=”SHORTCUT ICON” href=”azalea.ico” type=”image/x-icon”>

注意上面的引号都是英文引号

  1. 刷新你的网站,看看效果吧 :)
blog internet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