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新年在纽约

很早饼就叫嚣除夕夜去时代广场看一个心愿球掉下来,于是2007年12月30号一早,我和pala,饼,宁,Pu Na, Liu Yanping挤在一辆小破车里出发了。

中午先到西点军校,可能是很多男生梦想的地方吧,话说我是没啥感觉的。$10去校园的几个角落逛了一下,很多雕塑,建筑都有古堡的感觉。又在学校的museum看到了AK47!

晚上去了曼哈顿的Chinatown,小雨淅沥,满地是泥,满街是人。吃了4菜1汤的快餐,感觉到一点本部食堂的味道。唯一的美好回忆是一杯75美分的奶茶。

回到离New York City 30mi的旅馆,在饼那抑扬顿挫的呼噜声中睡着,还不忘用iphone录了音。

31号6点半起来,本来想赶早班车 进城,但最后决定开车去。8点多到Queens的Flushing,也是一个Chinatown,比曼哈顿的新很多,小吃店也很多,大家吃起了豆浆油条。

我和pala离开大部队,结果找了半天地铁,最后竟然和大部队坐了同一班地铁。然后我们开始了暴走生涯。先到渡口准备坐船去自由女神像,结果发现队伍排成了麻花状,information desk的老太太说要排2个半小时,于是死心,从百老汇大街逛到华尔街,见到了荷枪实弹的警察叔叔,M4啊!然后去了south point码头,拍摄布鲁克林桥和曼哈顿桥的绝佳位置,又去了世贸中心遗址,仅存的是死难者的名单(They are called heroes)以及轰鸣的工地。然后我们从布鲁克林大桥的西段走到东端,景色真令人惊叹!

傍晚时分到了central park,pala开始回味friends的场景,然后电话大部队,发现时代广场已经开始封了,警察正在疏散人群。经过2个小时的跋涉,大家终于团聚了。瞻仰了一下帝国大厦,然后去时代广场附近看人。看到一个乐队演出,以及很久没见的人山人海。

9点多,大家相聚在法拉盛,然后驱车回旅馆。麻将到3点多,发现了饼的英文名 Cookie,Yanping的nick 二条,以及前无古人后无来者的煎饼式“碰碰糊”。

转天睡到12点,准备去看大都会艺术博物馆,结果关门,拍照N多后,我和pala去看了同样关门的联合国总部,洛克菲勒大学(impressive sign “Scientists Crossing”),吃了subway,喝了麦当劳的美味的beaf vegetable soup。在书店看到friends里joey在emma生日读的一本书。夜幕中回到了正在暴风雪的State College。

照片在这里

on the road travel 美国 节日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