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古老视频:蛋白质合成-细胞级的史诗

Ross在今天的比较基因组学课上放给大家看的。这个视频拍摄于1971年,当时还是录在磁带上的,最开始介绍的那个人是1980年诺贝尔化学奖得主Paul Berg,据Ross说是Penn State生化系本科毕业的。虽然快40年过去,里面讲的很多信息都被发现是错误的,比如肽键形成实际不耗能等,不过我看了还是觉得很震撼的,这么基本的生化过程都如此复杂,恍惚间看到当年信誓旦旦要解决生命科学基本问题的自己。

另外,下课前Ross现场用吉他伴奏说唱了一段遗传信息的伟大,并他说是为了让我们知道在他的课上没有什么是不可以做的。只记得其中几句:有人敲门说,先生,是个男孩!他怎么知道是个baby,而不是个rabbit或者deer? 还有:他们发现了DNA的conformation, which carries information. 还有:与其用A,T,G,C写首诗,不如写个人。

开始期待这学期的课了^^

study 生物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