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大家来玩游戏吧

这本书里看到这个游戏:

在party上,每个人秘密写下一个正整数,交给主人,最后选了最小且没有其他人选的数的人为赢家。 如,1,1,2,2,3,3,3,4,5,6,则选择4的人为赢家。

后来想想可以用google docs玩这个游戏,于是pala搞了挑数字游戏Web2.0版

各位同学,请积极参与,在下面的表格中填个数字吧

游戏暂时告一段落啦,等我们想个更有效率的方法再继续。

目前前6轮累积结果: olivefee 以2次获胜 名列第一!

每10个人算一组,每组里最小且不重复的数字的提交者获胜。如此循环,日积月累,直到大家都玩累了,我会送出个小礼物给累积获胜次数最多的同学。

(注意啦,由于是每10个人一组,大家只要考虑其他9个人的策略,所以,我99%肯定,写100以上的是不会赢的啦。)

以上的表格和pala那里的表格是一样的,大家在一处填写就可以啦。

我会在下面更新每轮获胜者。

第一轮 结果: 按提交时间顺序: 3,19,7,3,6,7,1,1,16,1 恭喜选择 6 的Wind同学成为首轮胜者
第二轮 结果: 3,2,5,8,8,9,3,7,1,1 恭喜选择 2 的olivefee同学获胜
第三轮 结果: 6,4,5,2,5,2,4,6,3,7 恭喜选择 3 的olivefee同学再次获胜!
第四轮 结果: 5,4,14,4,2,7,3,3,1,3 恭喜qq同学成为首个选 1 的赢家
第五轮 结果: 2,4,2,3,1,3,13,3,1,1 恭喜选择 4 的Wao同学获胜!
第六轮 结果:(截止到北京时间11-23 3pm) 5 5 22 11 2 1 3 1 6 1123 恭喜选择 2 的hellarch同学获胜!

p.s.此游戏精妙之处在于没有必胜策略,可以用反证法,如果有必胜策略,则大家都会采用此策略,则大家选的数字一样,则不能获胜了。

我们觉得,如果这个游戏每次玩都是相互独立的,则获胜的数字应该是完全随机的。但是如果连续玩,大家可以通过前几次的结果猜测其他人当前的策略,于是应该会很有意思。

fun leisure time 游戏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