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西塘–感悟

从朱枫公路下到太浦河,结果没找到传说中的前进路,于是我和pala一路走一路问,并不知道下一站是哪个村子,并不知道目的地还有多远,并不知道当晚还能不能到西塘,不过这种探索未知的乐趣是沿着确定路线走时感受不到的,尤其,是2个人共同冲向未知的旅途。

pala说,让变化成为计划的一部分。

路上问到的人,会在指路之后加一句:“到那里再问人。”确实是,当听到“到前面三岔路口往南转,上XX大桥,下桥往西,第一个岔路口再往南”之后,很少还会记清楚后面再怎么走,所以,做事一定要一步一步走,走好每一步,终究能到达目的地。还有就是船到桥头自然直,现在很难讲多少年之后该做什么。

人迹罕至之处,也是风景绝美之地。正如我们偶然路过的水道的十字路口,水面上翱翔的“白鸟”(amigo语),以及桥下的渔船,船里劳作的女人…所谓的歧途,也许才是真正追求的。

回学校的路上,大家等牛ID时,heavenmiss说,走在后面如果看不到前面骑车的人,就会越骑越慢。我说不会吧,hm说:“你不理解在后面的人的心态。”我说,我和pala骑到过最后呀,每次都很快追上来的。hm和amigo说,那是因为你知道你能很快追上。pala说,也有人知道怎么追也追不上的。因此想到,做事需要自信和恰当的目标,如同棋魂里小光前面的塔矢亮。

回来路上,一老外全副trek,超过悠闲骑着的我和pala,于是我怒,38的速度超了他,结果不出10秒钟,他就飞一搬反超了我。据pala说,只见那人朝我一笑,调了2下变速,就把我超了。然后pala去追他,最高速度48+,眼看快追上了,被一辆横插进来的车挡了一下,那老外就远去了。也许成功和失败仅一步之遥,只要拼搏过,失败又如何?我最喜欢的话就是尽人事而听天命。

cycling 西塘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