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用R和BioConductor进行基因芯片数据分析(一):R和BioConductor简介

R是开源的统计计算和作图语言,与S语言很相似。R的语法与其他语言很相似,功能很强大,可以到这里看看截图。主页是 http://www.r-project.org/ 可以点击这里下载最新版R-2.7.0,这里有很权威的英文教程。本站提供几本中文教程(pdf)的打包下载,更多的随便搜索一下就可以找到。

BioConductor是建立在R语言环境上的生物芯片数据和基因组数据分析软件包,主页是 http://www.bioconductor.org/ BioConductor由许多package组成,可以全部安装,也可以单独安装。BioConductor的安装是在R控制台,输入: source(“http://bioconductor.org/biocLite.R”) biocLite() 更多安装设置请看这里 如果只想单独安装其中某些package,可以在http://bioconductor.fhcrc.org/packages/1.9/bioc/ 看到最新版BioConductor中所有package的列表。 BioConductor的使用文档可以在这里找到,而这里给出了其中package的简单使用方法。

bioconductor microarray programming R study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