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Linux下打开chm文件

chm(Microsoft Compiled HTML Help)文件是常见的帮助文档,在linux下如何打开呢? 这里推荐KchmViewer.

如果是KDE桌面环境,默认安装了kchmviewer,因此可以直接双击打开。

Gnome下需要安装: sudo apt-get kchmviewer

如果不是Debian/Ubuntu,需要先下载,然后根据README安装,kchmviewer依赖于qt4,因此需要先安装 libqwt5-qt4和 libqwt5-qt4-dev

安装后可以通过命令行输入 kchmviewer yourchmfile.chm 打开chm文件,或者在文件图标上右击选择Open with other Application…然后点击Use a custom command,填kchmviewer,之后就可以双击打开chm文件了。

KchmViewer支持中文日文韩文等chm文件的显示和查找,而且免费开源,赞一下。

此外Linux下还可以使用Help Explorer Viewer, ChmSee, 或者Firefox插件CHM Reader. 详细介绍请看这篇文章

linux ubuntu 文件 · Tweet Edi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