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zalea says

用 Dropbox 解决从 Wordpress 搬家到 Jekyll 的图片存储问题

前些日子把 blog 从 Wordpress 转到了 Jekyll,但是遗留问题就是图片都是保存在搭建 Wordpress 时租租用的空间,等空间到期就访问不了了。

图片搬家的解决方法主要有:

  1. 直接放到 Jekyll 下的文件夹,缺点是如果托管到 github,这个 project 里面会有大量图片,别人 fork 或下载很不方便。
  2. 放到 flickr,Google plus 等地,缺点是每张图片的链接都要单独查找。
  3. 放到 Dropbox 的 Public 文件夹。优点是链接统一,方便管理和以后的搬家备份。

于是写了段 Python 代码,实现方法3,即搬运图片到 Dropbox,并更新 md 文件里的图片链接。Github project 在此,使用方法参见 README

jekyll wordpress dropbox blog · Tweet Edit